2011年7月8日星期五

孩子....20110708

父母宠爱孩子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,但过分宠爱就会变得溺爱。这是做父母都明白,明白不等于可以做到。。

好像最近我为自己的孩子定下标准,常常提醒他这些规矩,叫他遵守我为他定下的规矩,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学会。。在孩子了解,遵守时,别忘了给他一点口头奖励。父母本身也要遵守自己定下的规矩,不要以为小孩他们什么东西也不懂,如果父母的立场不坚定,孩子会觉得这些规矩是不重要,就不会遵守它了。

像我自己的孩子,曾在超级市场吵着买东西,而我认为那是不需要,我就会很坚持的不买,即使不停哭闹我还是坚持不买的话,他就会明白他是不可以靠发脾气来得到他想要的东西。或许有人会觉得我这样做很不近人情,但我必须明确地引导孩子认识到有些事情哭闹也是行不通的,所以我一定要表现坚决的态度。。。

孩子们知道在家说“不”的父母,在外头会因为难堪而让孩子为所欲为。一旦孩子发脾气,父母就让步答应他们的要求,那后果父母就要自己承担,因为接下来孩子就会利用发脾气来控制父母了。所以为了孩子的利益,应该提醒自己绝对不可以让步。。。父母管教的最终目的是,为了让孩子学习,学会尊重别人的权利。

2 条评论:

  1. William妈咪,很赞同你,因为觉得身为父母的我们,一定要有父母的立场,不能因为有很多的“不舍”,久而久之,让孩子爬上自己的头,这样就会把孩子给宠坏。而且当孩子巳把错误变成习惯后,往后要纠正时,就很难改了。。。父母就会发觉当初自己的不够坚持而后悔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所以我们才要订立合理的限制,为孩子长远利益着想,在必要时应该处罚孩子。这是有效管教孩子的基本关键要求,训练孩子尊重自己和尊重他人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